东营市垦利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垦利区检察院牵头召开食品药品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垦利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08-04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健全我区食品药品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机制,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形成依法惩治食药领域违法犯罪行为的强大合力,729日下午,垦利区检察院牵头召开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联席会议暨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专项行动推进会。垦利区检察院副检察长秦力中出席并主持会议,区法院、东营市公安局垦利分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领导、相关执法办案人员,我院第二检察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四部门讨论完善《食品药品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制度(草稿)》内容,进一步健全信息共享、联席会议、业务培训等工作机制。针对近期办理的疑难复杂食药领域违法犯罪案件,展开了案情通报和案情分析,共同研究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专项行动的工作措施。四部门围绕自身工作实际,分析了当前“两法”衔接过程中存在的工作难点,并就“两法”衔接的理念、方法、信息共享平台搭建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会后,各单位一致表示,要以这次联席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强化衔接,协同配合,努力开创“两法”衔接的工作新局面,主动担当作为,严厉打击食药领域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7月29日下午,垦利区检察院牵头召开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联席会议暨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专项行动推进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