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董海波、山东大学法学院助理研究员、研究生一行到新航基地参观调研

来源:垦利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11-19    浏览次数:0
11月17日上午,东营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董海波、山东大学法学院助理研究员段君尚、研究生李震一行3人到我院新航基地参观调研,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薛乃忠、第三检察部主任高波陪同。
参观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新航基地检察监督与人权保障中心、“志愿+”社区服务中心,集中教育研究中心,心理矫治中心四大中心和行为规范训练区、技能培训区两大区域。
参考调研组每到一个考察地点都会驻足详细的咨询该场所的运行机制,他们对社区矫正人员掌握分布图操作系统、“志愿+社区服务中心、集中教育中心等的运行表示赞赏,既实现了对社区矫正工作的同步化、全程化监督,又保障了社区服刑人员的合法权益。对我院与司法行政机关共同打造的新航基地给予高度评价,他们认为新航基地既满足了司法行政机关社会化矫正的需要,又满足了检察机关监督的需要,是对双赢、多赢、共赢理念的具体实践。尤其是区检察院依托新航基地形成的“嵌入式社区矫正检察监督+”检察监督新模式,具有开创性和可操作性。
 

微信图片_20201119145424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111914551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