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诉讼

全国、省人大代表到我院专题调研开展“保护母亲河”公益诉讼专项活动

来源:垦利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次数:0
8月19日,全国、省人大代表一行20围绕黄河(山东段)生态保护利用情况,到我院开展“保护母亲河”公益诉讼工作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明铭,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振忠,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效彤,东营市检察院检察长丁西超,垦利区检察院检察长贾永胜陪同
代表们先后来到东营市垦利区检察院驻黄河三角洲保护区检察工作站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东营市现代渔业示范区调研学习,通过实地考察、听取讲解、座谈交流等方式,进一步了解了检察机关通过创新“打击刑事犯罪+履行公益诉讼职责+发挥法律监督职能+运用预防宣传手段”的办案模式,强化黄河流域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擦亮黄河三角洲绿色名片。
“以前我对公益诉讼没有具体了解,通过调研深刻理解了检察机关在公益诉讼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尤其是创新完善各项机制,为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东营市总工会副主席,东营市市容环境卫生处职工张金海感叹,“我建议检察机关进一步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进行深度监督,让大家享有更多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省人大代表、夏津县双庙镇范楼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杜海霞深有感触的说道:“东营检察机关在办案上下足了功夫,按下了公益诉讼的快捷键,并且把每一件案件都办好了、办妥了、办实了。公益诉讼代表了绝大多数的利益,解决了多年想解决没有解决的事,我深深地感受到检察机关开展‘保护母亲河’公益诉讼工作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成效明显,非常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