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诉讼

我院干警受邀参加“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检察论坛”并发言

来源:垦利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次数:0
10月26—28日,由陕西省检察院、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法治分会、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西部开发法律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的“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检察论坛”在陕西省宝鸡市举办。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第八检察厅厅长胡卫列应邀出席论坛并讲话。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沿黄九省(区)检察机关、陕西省生态环境厅等九家行政机关、陕西省黄河流域八家市级检察院的代表、专家学者等八十余人参加了论坛。
我院第二检察部张静作为5位(其中2位来自基层院)优秀论文作者代表之一参加论坛并作论文交流发言。
发言的主题是《环境资源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检察实务—以黄河三角洲生态资源保护检察实务为视角》,展示了近年来东营检察机关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办案成效和驻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检察工作站制度创新成果,提出了扩大“立案监督”范畴、完善修改相关法律、创新体制机制,解决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难题等理论思考,受到与会领导与专家学者的肯定。
作为黄河三角洲中心城市,东营市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湿地资源保护方面承载着重要使命。东营检察机关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学习兄弟省区检察机关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经验,强化区域协作配合,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