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法治进校园,护航促成长

来源:垦利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12-02    浏览次数:0

 在第七个“12·4”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互联网法治宣传与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网络安全意识,12月2日,我院干警张静同志一行来到垦利区第一中学,围绕网络犯罪预防,以“莫让网事不堪回首”为主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网络安全法治教育课。

张静同志从网络与现实世界的区别、网络犯罪类型以及提高网络犯罪的自护能力三个方面,以图文并茂的PPT、生动有趣的短视频,结合贴近校园生活的网络犯罪案例,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一场网络犯罪预防的课程。同时张静同志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希望同学们能够学好法律知识,争当文明上网好少年。同学们仔细聆听,积极举手发言,与授课老师交流互动,课程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堂课,对互联网和网络安全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明白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的必要性。

这次校园网络安全讲座涉及面广,知识点多,培养了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的防诈骗能力,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能力,起到良好的教育效果。

12.02一中法治课堂(1).jpg

12.02一中法治课堂(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