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扫黑除恶

东营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会议召开 传达李宽端讲话精神 孔凡萍出席并讲话

来源:东营政法    发布时间:2021-08-26    浏览次数:0

  8月4日,全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会议召开。

00.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李宽端在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及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宣读了《关于表扬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的通报》。市委副书记孔凡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成秋林主持,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戚思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赵国滨,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丁西超出席。

  李宽端指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精心组织、密切配合,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坚定不移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要始终保持严打态势,加强线索核查,强化对各种线索的分类、分析和动态研判,依法从严从快打击。要强化源头综合治理,加大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纳入市域社会治理,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要纵深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和重点案件评查等工作,强化对“六大顽瘴痼疾”的全面排查,加大政法干警教育管理,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要全面强化组织推动,精心谋划好、布置好、调度好扫黑除恶常态化各项工作,以更加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的凌厉攻势,推动防范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常治长效。

000.jpg

  孔凡萍指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是巩固专项斗争成果、实现常治长效的必然要求,是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建设高水平现代化强市的现实需要,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有力举措,是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升战斗力凝聚力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要牢牢把握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总体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群众导向,持续推动依法惩处、深挖彻查、防范整治、社会参与“四个常态化”,不断巩固深化专项斗争成果,进一步改善社会治安环境,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队伍建设,严格督导考核,确保常态化扫黑除恶取得扎实成效。

0000.jpg

  成秋林在主持时就有关工作提了要求。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市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党(工)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分)局局长;市扫黑办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市属开发区)相关人员在各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