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诉讼

垦利区检察院开展打击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垦利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08-31    浏览次数:0

   为切实保护辖区内黄河段、渤海湾及莱州湾区域海洋生态资源,坚决打击各类严重破坏渔业资源的违法行为,近日,东营市垦利区检察院与垦利区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启动2021年联合打击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

D26A6651.jpg

D26A6607.jpg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为期三个月,分为宣传发动排查摸底、打击整治、集中处理、总结提高四个阶段,范围包括垦利区境内所有海域,重点查处使用禁用渔具进行非法捕捞的行为,全面清理和重拳打击非法捕捞行为。

D26A6599.jpg

   检察机关对有关部门的执法活动进行全程监督,并到红光和小岛河渔港联合开展普法宣传,通过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依法从事渔业生产。在广泛宣传过程中,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群众积极响应,人们的法制观念和守法意识有所增强,对渔业违法违规行为起到震慑作用。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海洋生态安全保护以及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生态新垦利贡献检察力量。

D26A658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