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垦利区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垦利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09-03    浏览次数:0

9月3日上午,垦利区检察院组织第二检察部干警开展公益诉讼法治宣传活动。

干警们先后到郝家镇薛家村葡萄种植园和郝家大集,向种植户、赶集群众及摆摊商户发放检察公益诉讼宣传材料,耐心讲解什么是公益诉讼、检察机关如何提起公益诉讼,介绍了检察公益诉讼典型案例及向检察机关举报公益诉讼线索的途径与方法,增强了群众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了解。

近年来,垦利区检察院全面履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职能,加大办案力度,聚焦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英烈权益保护等领域,共办理公益诉讼案件54件,提起行政公益诉讼1 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7件,协助市院办理民事公益诉讼1件,均得到法院支持,为守护人民美好生活、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积极贡献检察力量。

9月3日,二部郝家普法宣传(1).jpg

9月3日,二部郝家普法宣传(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