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东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到垦利区调研

来源:垦利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2-04-11    浏览次数:0

 4月7日,东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就民营企业法治服务和检察工作到垦利区调研。区委书记西牧山,区委副书记刘军,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束斌陪同。

丁检观摩(1).jpg

 丁西超一行先后到山东合益气体有限公司、垦利区民营企业法治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观摩,围绕“四大检察”、企业合规审查、优化司法产品与服务等方面对垦利区检察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并现场征求企业对检察机关的法律需求和意见建议。

丁检观摩(2).jpg

    座谈会上,丁西超听取了垦利区检察院今年以来工作情况的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今年检察工作,他强调:

丁检观摩(3).jpg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方向。统筹最高检巡视省院、省院巡视市院以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整改问题,特别是市院巡察垦利区院发现的问题,深入开展“回头看”,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问题,全力推进整改提升,确保问题彻底全面整改;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对标对表、深入思考;坚持以党建工作引领检察工作,结合实际做好自选动作,突出检察特色。

丁检观摩(4).jpg

    二要依法能动履职,全力服务保障发展大局。全力维护社会平安稳定,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深度参与市域社会治理;全力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营重要指示要求,充分利用垦利区地理位置优势,发挥好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检察工作站作用,助力黄河口国家公园建设;全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抓好企业合规改革,全面推开知识产权检察职能集中统一履行,加强与工商联的常态化协作配合,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市委、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参与服务一线防疫。

丁检观摩(5).jpg

    三要强化法律监督,推动“四大检察”提质增效。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市委《若干措施》,立足实际,细化实化落实举措,推动“四大检察”创新融合发展;坚持抓好核心业务数据,进一步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加大攻坚力度,力争走在全市前列;积极培育和打造典型案例,及时总结经验、进一步增强案例意识,争取实现新突破。

丁检观摩(6).jpg

    四要从严管党治检,加强队伍建设。坚持抓好领导班子建设,新班子要有新思想、新气象、新作为,自觉加强学习,提升境界标准,带动全体干警创新实干、事争一流;持续加强队伍专业化建设,加快实施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做好后备人才储备,多途径、全方位提升干警综合素质,在实践锻炼中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