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微党课展播】让信仰之光照亮初心——重温方志敏同志革命精神

来源:垦利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2-07-07    浏览次数:0

4.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引导动员党员干警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7月1日,垦利区检察院举行了“红色·印记”微党课活动。现将部分优秀作品予以展播。

1.jpg

大家好,我分享的主题是《让信仰之光照亮初心——重温方志敏同志革命精神》。

方志敏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杰出的农民运动领袖,他短暂而光辉的一生,为我们树起了一座巍峨壮丽的精神丰碑,深深影响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信仰信念坚定,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基才不会动摇”。今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对照方志敏这一中国共产党人的楷模,更能引发我们对什么是初心使命、什么是有价值人生的思考,让信仰之光照亮初心。

“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因为我们信仰的主义乃是宇宙的真理。”每逢有访客来到江西省龙头山革命烈士纪念馆,退伍老兵程樟柱都会讲起方志敏英勇就义前说的这段话,54年来,他始终如一的义务讲述着方志敏的故事:方志敏的一生虽然短暂,但他信仰坚定,做事务实,清廉干净,终其一生都在为挽救中国的命运而奔走战斗。使赤者不贫,救民众于水火的思想从他少年起就在心中萌发,1919年,丧权辱国的条约刺痛了他,轰轰烈烈的十月大革命振奋了他,五四运动点燃了他熊熊的爱国之情,他立志革命,要从崩溃毁灭中救出中国。1924年3月,他成为了一名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从此他的一切乃至生命都奉献给了伟大的革命事业。他打土豪分田地,两条半枪闹革命,创建红色政权,抗击日寇、反对国民党统治,他办学堂,发行股票,建设公园,他心无小我,胸有大义。他不惧牺牲,明知前路凶险,依然率领抗日先遣队北上,与7倍于己的敌军血战于怀玉山区,奋战突围后又为接应战友率队返回,不幸被捕,他身陷囹圄,仍在为革命事业呕心沥血,以笔为枪,用最后的六个月时间写下14万余字的文稿,把“十余年斗争的经验,特别是这次失败的血的教训”写出来贡献给党,他写道:假使能使中国民族得到解放,我又何惜一条蚁命。他和千千万万个为了革命事业牺牲的共产党员一起用生命纺织了新中国的旗帜,却没能看到飘扬在天安门广场上那一抹绚丽的红。

信仰穿越时光,基因代代传承,垦利检察是一支将坚定信仰融入骨髓的队伍,我们用最平凡的基层故事谱写了一曲曲青春的赞歌,践行着维护公平正义的铮铮誓言。人民检察官的名字代表着生活的清贫和默默的奉献,也许没有壮举,也没有鲜花和掌声,却在平凡岗位上做着不平凡事业。他们在打击犯罪的前沿阵地,在公诉席上,在与犯罪分子一次次的交锋中,用智慧和勇气诠释着公平和正义。为了社会的和谐稳定,我们的检察干警一次次经历着血与火的洗礼;一次次站在情与法的风口浪尖;—次次面临着家庭与事业的艰难抉择,他们为国为民、惩恶扬善、甘于清廉、无私奉献!

党员同志们,让我们始终坚持创新实干,事争一流,在方志敏精神的指引下,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征途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的成绩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献礼。​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