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喜迎二十大,志愿再出发” 共驻共建法治宣传在行动

来源:垦利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2-07-08    浏览次数:0

 为推进“党员进小区、为民办实事”活动常态化,扎实落实党员“双报到”工作,7月7日上午,垦利区检察院干警到共驻共建单位永兴社区开展“喜迎二十大,志愿再出发”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了老年人防诈骗攻略、非法集资防骗手册,通过讲解真实案例为老人揭露“养老产品诈骗”“保健品诈骗”“非法集资”“商品房虚假宣传”等突出犯罪套路和防范方法等,提醒老人不要相信以各种理由索要财物的陌生电话或短信,自觉抵制金钱诱惑,切勿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套路谎言。志愿者号召社区群众要积极学法懂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增强了社区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骗识骗能力。

此次活动,加强了我院与共驻共建单位的联系和融合,推动了“党建引领、活动联办、互助共建”工作机制走深走实,为垦利检察干警更好地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促进融合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70808384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