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讲活动”走进社区

来源:垦利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2-07-14    浏览次数:0

1.jpg

7月13日上午,垦利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联合区检察院、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胜兴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在胜兴社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主题宣讲进社区活动”。宣讲活动由胜兴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张伟勋主持,区委政法委副书记董月文、孙磊,区检察院、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分管负责同志以及50余名社区老年人参加。

2.jpg

活动现场,区委政法委孙磊副书记指出,近年来养老诈骗案件时有发生,养老诈骗案件性质恶劣、危害极大,不仅给老年人造成了经济损失,还严重影响了老年人的身心健康。本次宣讲活动,主要是为了提高广大老年人的防骗意识,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随后,为大家播放了我区创作的“守住钱袋子、远离非法集资”的主题微视频。

区检察院干警李昙昙以“十大养老诈骗套路大揭秘”为题,通过PPT演示,向在场群众作了精彩的防诈骗宣讲。宣讲主要针对投资理财项目骗局、销售诊疗产品、代办养老抚恤金骗局等十种常见的养老诈骗类型,结合近年来检察机关办理的诈骗类典型案例作了详细讲解,宣讲人用深入浅出、贴近生活的语言,让现场群众对诈骗类犯罪的手段和套路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

宣讲活动后,参会人员向在场群众发放了“养老诈骗预防手册”、“警惕非法集资明白纸”等宣传资料,并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现场群众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对养老诈骗犯罪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今后一定会提高警惕,不能“贪小便宜吃大亏”,一定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

3.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