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文化

【“以干代训”】心得体会(五)——工作中的“加油站”

来源:垦利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2-08-08    浏览次数:0

 2022年7月1日,我前往区委办公室跟班学习。学习期间,我受益匪浅,感触颇多。

微信图片_20220808170616.jpg

摆正心态

想要快速适应区府办的工作节奏,在短期内学到更多的东西,我认为必须要摆正三种心态——

首先,以学生的心态来参加“以干代训”。作为一名业务工作人员,对办公室工作的认识比较匮乏。而单位把我们派往委办学习,恰恰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好的学习和锻炼的平台,在这里我们就是学生;

其次,克服“临时”观念,以自己就是一名委办工作人员的心态来学习和工作。事不关己则无心以对,不用心又岂能取得好的成效?因此我始终把自己当成委办的一员严格要求自己,培养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经手的每一项工作;

最后,保持面对困难仍然信心以对的心态。面对纷繁复杂的工作,谦虚学习,这时我们必须要有变困难为动力的信心,相信自己能够通过努力缩短差距,甚至实现赶超。

用心感受

工作环境成就工作成绩。委办的工作学习环境非常严谨,只要细心观察、用心感受,你会收获很多。

在这里你不会看到无所事事、谈天说地的人,大家或在埋头工作,或在探讨交流,又或是读书、学习;在这里加班是常见现象,但我从未听到过抱怨,加班已经成为自觉,张涛主任跟我说:“其实有些班不加也可以,那今天的工作就要占用明天的时间,所以当天的工作要当天完成。”勤奋至此,还有什么工作做不好呢?

在这里每个人都有一手好文笔,却没有文章是一次完成的,往往要反复润色,甚至集合整个科室的力量来修改,最终才能炼成一篇好文章;在这里文件的打印、复印可谓是家常便饭,看似简单的工作,却要经过复印、校版、再复印、再校版,格式差不得丝毫,如此反复直到尽善尽美;在这里还有很多很多,所有的这些形成了委办积极向上、团结协作、勤奋严谨的工作氛围。

在这种氛围中我没有刻意的对自己要求什么,勤奋工作成为一种自觉,细致严谨成为一种习惯,团结向上成为一种品质,一切习惯的转变在自然和谐中完成。我认为这才是“以干代训”的最终意义所在。

勤学苦练

受委办氛围的熏陶,在以干代训期间,我认真学习,勤奋工作,在理论修养上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这里是区委宣传的窗口和各类文字工作的集散地,能够接触到更多先进的科学理论知识,我没有放过这次汲取营养的机会,借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之机,阅读了大量的党的先进科学理论的文章和书籍,真正弄明白了“什么是改革”、“靠谁改革”和“为谁改革”、“怎样改革”的问题。

除了理论学习之外,我还学习了很多业务知识。小到一份文件的打印,大到公文的写作,我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在张涛主任的指导和帮助下,我逐渐找到了门路。俗话说“师傅领进门,修炼在个人”,在这条路上能够走多远,还要看自己是否能够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使自己在不断地努力中有所提高。

加压奋进

气无压则不成风,水无压则不成流。人就像弹簧一样,压得越紧弹的越远。“以干代训”虽已结束,但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会将在委办学习到的习惯保持下去,不断充实自己,不断给自己加压,向着更高的目标而努力。做到严于律己,增强责任感和事业心,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不挑肥拣瘦,不抱怨,不灰心,把经手的每一项任务都很好的完成;做到在利诱面前不低头,端正心态,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优良品质。

做工作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会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以此次“以干代训”为契机,不断加强学习,积极实践,变压力为动力,攀向更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