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文化

【“以干代训”】心得体会(六)——不做“静止的鱼”

来源:垦利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2-08-12    浏览次数:0

 时间匆匆而过,工作值得回味。感谢领导给予我这次“以干代训”的机会锻炼自己。虽然时间短,但是感受颇深,受益匪浅。下面针对这次“以干代训”,谈谈自己的几点心得。

微信图片_20220812090339.jpg

 

01少说多做,稳心态下扎实做事

这次“以干代训”,我被分到区委办主要负责文字材料工作的信息室,跟随张瑞娟主任学习。信息室需要撰写的材料很多,小到一则简讯,大到一篇调研、讲话,每天的工作任务多,头绪复杂。有时从通知到交稿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这都需要扎实的写作功底和丰富的知识储备去应对。第一天的工作,感觉一切都乱糟糟的,无从下手。后来在张瑞娟主任的带领下,慢慢了解到各项通知的轻重缓急,试着放平心态去应对,沉下心来去写作,果然顺手起来。

02加压奋进,在有利条件下刻苦学习

“静止的鱼必然死亡”。作为年轻人,面对时代的迅速发展,我们不能安于现状,觉得自己有了“金饭碗”就可以放弃学习,而应该存有忧患意识。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给自己充电,时刻保持与时俱进,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面对复杂的写作材料,时常感到无从下手,原因无非是积累不够,心态不好。作为一名基层检察人员,更应该注重提升自己的文字水平,自我加压,不断前进,变被动为主动,沉下心来多读书、读好书,在日积月累中提升自己。​

03苦中作乐,在写作过程中持之以恒

“每天多做一点的工作态度会让你脱颖而出”。作为年轻人,我们缺少吃苦精神,不想加班,不愿多做工作。在信息室的这一周,我深深的被同志们“苦中求乐、滴水穿石、持之以恒”的精神所打动,他们之所以能写出精彩的文章,并不是一开始就如鱼得水,而是经过不断的琢磨研究,不断的修改完善,积累经验,坚持多动笔,方能熟能生巧。因此,我们要做的就是克服心中的懒惰情绪,赶走心中的抵触情绪,养成持之以恒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