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送法进企业,“益企”向未来

来源:垦利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2-08-18    浏览次数:0

 为提升企业员工的法律素质,增强企业依法管理、诚信经营的理念,更好地服务和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8月16日上午,垦利区检察院干警应邀到万达建安集团开展普法宣传,为企业职工送去丰盛的法律“套餐”。

1.jpg

授课中,我院干警以“知法懂法守法,护航企业发展”为主题,首先为企业管理人员和职工普及了“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合同诈骗罪”“安全生产重大责任事故罪”等经常遇到的罪名。

2.jpg

随后,结合自身办案实践,运用具有借鉴意义的典型案例对企业职务犯罪的罪名、客观表现形式、企业经营中容易触犯职务犯罪的情形等做了详细解析,并就企业管理中的风险防范提出了具体有效的建议。通过系统普及法律知识、讲解典型案例,扩宽了企业员工的法律视野,明晰了企业生产经营中的法律红线,帮助企业提升了法律认知和拒腐防变能力。

授课结束后,我院干警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了解企业经营发展状况,倾听企业需求,征求企业意见建议,全面回应企业的司法需求。企业负责人表示:这堂法治课非常及时,契合我们企业实际,开阔了我们企业管理人员及职工的法律思维,达到了醒脑、“上弦”的目的,为下一步企业依法管理、合法经营打下了良好的法治基础。

3.jpg

下一步,垦利区检察院将不断延伸司法服务触角,开展有力、有效、有料的普法宣传,主动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防范和化解法律风险,护航企业健康良性发展,为营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