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省检察院马海涛主任一行到垦利区院调研刑事检察工作

来源:垦利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2-08-22    浏览次数:0

 8月18日,山东省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马海涛一行到垦利区检察院调研刑事检察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东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继圣,第一检察部主任董海波,垦利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束斌陪同调研,垦利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第三检察分管领导和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1.jpg

 

座谈会上,束斌检察长从服务发展大局、强化司法为民、着力改革创新等方面对2018年以来的刑事检察工作整体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省院各部门领导分别从刑事检察、未成年人检察、控告申诉检察等各条线对汇报中的创新亮点做法、典型案例等进行了询问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围绕汇报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

2.jpg

 

 

马海涛主任对垦利区检察院五年来的刑事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对“四检合一”办案新模式、知识产权统一履职试点、未检“盲盒”诉前检察建议等创新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马主任指出,垦利区检察院刑事检察队伍年轻化、专业化、知识化,法律素质高、精神面貌好,刑检工作理念超前、措施得力、成效显著,要求垦利区检察院下一步要充分利用位处黄河尾闾的地缘优势有效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3.jpg

座谈会后,马海涛主任一行到垦利区民营企业法治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调研。马主任指出,民营企业法治服务中心为民营企业提供了集约化、精准化、专业化“一站式”服务,充分发挥了检察机关与工商联等部门的联动合力,有效地助推了垦利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