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用心“守护”!这场红色宣讲很走心!

来源:垦利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2-08-29    浏览次数: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革命老兵英雄事迹和精神等宝贵红色资源充分转化利用,推动全民国防教育深入普及,垦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武装部、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总工会举办了“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暨全面国防教育宣讲比赛。8月24日,宣讲决赛在垦利农村商业银行会场举行,垦利区检察院青年干警孙亚男参加。

1.jpg

活动中,孙亚男以“守护”为主题,饱含深情的讲述了福建惠安“天下第一庙”的红色故事。故事重现了战争期间解放军战士用血肉之躯掩护老百姓的英勇事迹。战后,被保护的老百姓多方募集资金,将安放烈士灵位的小屋建成了解放军烈士庙。经过激烈的角逐,孙亚男荣获优秀奖。

2.jpg

孙亚男表示,作为一名退役军人,通过这次活动不仅重温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更加坚定了生命不息,战斗不止,退伍不褪色的信念。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汲取红色革命精神,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永葆军人本色,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检察官。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