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垦利区检察院十大检察业务培训第三讲开课啦~

来源:垦利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2-08-29    浏览次数:0

 8月26日,垦利区检察院举行十大检察业务系列教材专题讲座第三讲,邀请安徽省委讲师团专家汪庆明教授为全体干警进行国际形势教育辅导授课。汪庆明教授以《俄乌冲突对大变局下大国博弈的战略启示》为题,为大家分析了俄乌冲突的历史渊源、来龙去脉及其对世界政治经济格局和我国在大变局下大国博弈的战略应对等,并对大家关心的台海局势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分析点评。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束斌主持讲座,全院检察干警参加讲座。讲座结束后,束斌检察长要求全院干警,要深入结合汪庆明教授的讲课,进一步深入学习掌握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总体国家安全观等的重要论述,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坚持听党话、跟党走,不断筑牢政治忠诚的根基,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把检察工作的基层实践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1.jpg

参加讲座的干警纷纷表示,汪教授的授课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条理清晰、层层深入,对检察干警全面把握国际形势,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自觉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都有极大助益。

2.jpg

开展国际形势教育是加强检察机关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提高干警政治能力,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根基具有重要意义。垦利区检察院将多措并举,继续深化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坚持党建工作中心引领作用,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抓党建和业务工作的共同目标,引导全院干警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担当作为、求真务实,齐心协力、提升能力、锻造作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