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垦利区检察院举办首届听证员聘任仪式

来源:垦利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2-09-14    浏览次数:0

 为充分发挥检察听证在推动检察机关能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提升案件办理质效、促进化解矛盾纠纷、诉源治理方面的积极作用,根据上级院部署要求,9月9日上午,垦利区检察院举办首届听证员聘任仪式,聘请涵盖行政机关、公司企业、律所及街道一线等15名行业人士担任首届听证员。

1.jpg

垦利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束斌向受聘的听证员表示祝贺、颁发聘书,对大家一直以来对检察机关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听证员尽快进入角色,充分发挥作用,共同推动案件依法公正高效办理,并对进一步做好听证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检察听证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听证员在检察机关在能动履职过程中的监督促进作用。二是听证员要依法履职,秉承客观公正的态度,助推检察工作扎实高效开展。三是要做好沟通联系,为听证员全面履职提供保障,使听证员在化解矛盾纠纷、推动诉源治理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下一步,垦利区检察院将以此次聘任为契机,深入落实“应听证尽听证”要求,实现检察听证“四大检察”全覆盖,共同推动垦利检察听证工作更加规范化、科学化,以强有力的监督履职推动垦利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