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垦利区委政法委孙磊副书记到区检察督导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来源:垦利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2-09-14    浏览次数:0

 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扎实有效开展,9月8日下午,垦利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孙磊一行三人到区检察院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开展专题督导。垦利区检察院党组成员、一级检察官高波及第一检察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1.jpg

会上,孙磊副书记一行听取了区检察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当前专项工作开展中面临的案件线索少、各部门协作合力尚未充分发挥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2.jpg

孙磊副书记对区检察院开展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推进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提出了要求。一是突出惩治重点,严惩一批养老诈骗犯罪分子,使养老诈骗犯罪得到有效遏制。二是加强线索筛查,充分发挥内外部协作机制,深入摸排养老诈骗犯罪线索。三是推进溯源治理,充分发挥检察建议作用,不断净化食品、药品市场环境。

今后,垦利区检察院将以本次督导为契机,严厉打击养老诈骗刑事犯罪,全力做好追赃挽损,积极做好结合文章,依法维护老年群体的合法权益,为老年人幸福晚年保驾护航。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