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垦利区检察院十大检察业务培训第五讲开课啦~

来源:垦利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2-09-19    浏览次数:0

 依法打击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是检察机关依法打击涉税犯罪、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大局的重要工作。近年来,垦利区检察院不断增强服务大局意识,积极主动履职尽责,强化和税务部门沟通协调,形成打击合力,依法办理了一批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案件,为开展涉税犯罪全链条治理,营造规范有序的法治营商环境做出了突出贡献。

1.jpg

为进一步提高干警办理涉税犯罪案件的能力,提升打击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的能力,9月16日,垦利区检察院举行十大检察业务系列教材培训第五讲,垦利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邱迎辉以“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件办理”为题为全体干警授课。垦利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晓晴主持会议。

讲座中,邱迎辉结合垦利区检察院办理的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典型案例,对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概念及构成要件、具体案件证据审查标准、办案中的难点问题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2.jpg

王晓晴副检察长指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形势不断变化,对检察机关办案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迫切需要检察干警深入学习提高,不断提升办案能力,才能更好办理涉税案件,营造优质法治营商环境。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