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束斌检察长到万达集团开展法治教育专题培训

来源:垦利县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次数:0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以检察机关能动履职纾解企业、群众急难愁盼”的要求,广泛宣传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责,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9月22日上午,垦利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束斌应邀到万达集团开展法治教育专题培训。万达集团董事局董事、轮值执行总裁巴树山主持培训会,集团中层以上干部300余人参加培训。

1.jpg

束斌检察长以《忠诚履行检察职责,切实服务企业发展》为题,从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与职能作用,尊法学法守法、筑牢法律底线,建章立制、防范企业内部犯罪三大方面,详细阐述了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的宪法定位,以公益诉讼、企业合规改革等职能为重点全面介绍了新时期检察机关“四大检察”格局、十大检察业务职能和“少捕慎诉”“认罪认罚从宽”等政策制度。​

2.jpg

3.jpg

讲课中,束斌检察长依托自身丰富的法律素养和案件办理经验,结合垦利区院近年来办理的案件实例,对“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职务侵占罪”“合同诈骗罪”“挪用资金罪”等常见的涉企违法犯罪知识进行了详细解读,既提升了企业干部的法律知识水平,又帮助他们筑牢了遵纪守法、拒腐防变的思想红线,有助于化解企业经营过程中存在的法律风险,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4.jpg

5.jpg

讲课结束后,束斌检察长与万达集团管理层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对企业依法管理、合法经营,预防违法犯罪、健康良性发展等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受到了企业人员的欢迎和好评。

6.jpg